·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精准扶贫圆梦想,捐资助学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9-14 字号:[ ]


9月9日,市政府外事办联合驻村工作队一行到帮扶村哈岘乡杨岘村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在得知建档立卡贫困户魏立勤家中高考生魏薇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陇东学院后,市政府外事办积极筹措资金2000元对该名学子进行资助,同时为其送去了牛津词典等必备工具书。

贫困学子魏薇向帮扶单位的叔叔阿姨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表示将把大家的帮助、鼓励和关心化作学习的动力,全身心投入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回报社会,回馈家乡。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当中,市政府外事办始终把教育扶贫当作助力贫困户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为帮助考入高等院校的贫困新生,自2018年以来市政府外事办累计筹措资金32000元,共资助16名即将步入高校的贫困学子。通过精准捐资助学,促进贫困户重视子女教育,重视知识,将教育脱贫作为家庭脱贫的基础性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市政府外事办将继续跟进,开展好教育扶贫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