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市领导调研检查境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7 字号:[ ]


连日来,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韦青祥带队,赴兰州中川机场、兰州火车站、兰州西客站和城关区、七里河区调研境外来兰返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最新安排部署,把防疫的弦绷得更紧,把防控的网织得更牢,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尤其要针对境外人员返程高峰,强化针对性措施,确保疫情可防可控。

中川机场、兰州火车站和兰州西客站是我市重要的进出通道,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节点。 韦青祥实地查看了候机(车)大厅、留观室等处,仔细询问旅客流量、境外来兰返兰人员管理、安全工作预案等情况。韦青祥指出,随着境外来兰返兰人员越来越多,要严格比对信息、查验身份、检测体温,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的措施,有效防范境外疫情“倒灌”输入,要制订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掌握境外来兰返兰人员基本情况、健康状况及旅居史等信息,建立线上线下、境内境外、条块结合、无缝对接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317095829.jpg图片1.png

图片2.png微信图片_20200317100053.jpg

在城关区、七里河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韦青祥实地查看了隔离场所设置、功能划分情况,详细询问了隔离对象的食宿保障、医学观察及工作人员安全防护、病毒消杀等情况。韦青祥强调,设置境外来甘返甘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要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持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扎扎实实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要做好隔离对象的生活保障工作,提供热情细致、周到暖心的服务;还要做好心理疏导,及时帮助解决隔离对象实际困难,予以足够的尊重和关怀,让他们安心度过隔离医学观察期。

 

 

 微信图片_20200317100250.jpg微信图片_20200317100702.jpg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