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日本秋田市筹集物资驰援我市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26 字号:[ ]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市收到来自国际友好城市日本秋田市市长穗积志的慰问信,同时尼泊尔加德满都市领导也对我市表示慰问。日本秋田市筹集了包括4000个医用口罩、4000双医用手套、120双防护靴、100个医用护目镜在内的医用物资驰援我市,用于广大一线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顷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兰州市也出现了数名新冠肺炎患者,对此我十分担心,谨向贵市致以深切的慰问。在此困难时刻,谨向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兰州市政府各位同仁及医护人员致以由衷的敬意。”秋田市市长穗积志在给我市的来信中表达了对友城兰州的挂念,对防疫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医护工作者的祝福,并表示愿协助我市共战疫情,祈愿疫情早日得到控制。

兰州市与秋田市早在1982年8月就正式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是兰州市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37年来,两市通过政府、民间渠道在青少年交流、文化、体育、经贸等领域开展了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两市关系良好稳健。尤其是自1982年以来,兰州市每年定期派遣医疗和教育研修生赴秋田市学习研修,总人数已达到120多人次。数名曾赴日研修的我市医疗骨干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秋田市筹集捐赠的物资已寄出,计划于近期运抵我市。该批物资将根据物品种类、用途、医用级别,转交市肺科医院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