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凝聚合力勇担当 同心协力抗疫情
——市政府外事办助力基层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9 字号:[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市政府外事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的指示要求和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把防控工作做准做细做实,2月7日,第一时间向西站街道西站东路和机车厂2个网格包抓社区送去40公斤消毒液。2月10日,遵照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通知要求,全办党员干部火速行动、迅疾驰援,办主要负责人赶赴防控一线,靠前指挥,坚持每日检查督导,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模范带头一线值守做表率,组织20名党员干部分两组深入社区防控一线,与社区干部、物业职工、志愿者克服严寒天气等各种困难,尽职尽责,同心协力,并肩战斗,对两个小区1000多户居民进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封闭管理,加强疫情监测,落实“四类人员”分类管理,测体温、做消杀,做好思想工作和心理疏导,宣传防疫知识,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外办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的实际工作中深切感受到,社区工作千头万绪,联系的是千家万户,社区工作者虽处最基层,但责任大、担子重,社区干部职工的冷暖时刻牵动着办领导的心。为使广大社区工作者坚定信心,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凝聚起社会各界的强大合力,2月18日外办与市商务局沟通协调,动员有意向捐赠的企业兰州聚品汇客生活超市向西站街道办事处捐赠蔬菜28箱、水果90件、饮品40件、方便面50件等生活物资,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去热心公益企业的爱心和人文关怀。  

        企业负责人表示:“值此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度时艰抗击肺炎疫情之际,看到我市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社区工作者长时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企业也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绵薄之力!真诚希望大家照顾好自己,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健康的体魄和充足的精力打赢这场战役!”

        在捐赠交接工作中,市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林春对企业负责人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此关键时刻,广大党员要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守卫好自己的家园党员干部责无旁贷,我们坚信有党的坚强英明领导,有广大群众和爱心企业的关心支持,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让我们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西站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街道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者将以市政府外事办的大力帮助和爱心企业的慈善义举为动力,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集中精力,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把住每一个关口,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把社区居民进一步发动和组织起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此外,2月10日,我办还安排2名驻村帮扶干部入村开展乡村疫情防控工作,送去60公斤消毒液和3件防寒棉大衣,为今年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