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境外媒体记者应邀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实地采访我省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字号:[ ]


11月10日至13日,国新办组织中外记者采访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来自美国、英国、法国、荷兰、挪威、日本、朝鲜及香港的10家境外媒体共15名记者参加了在兰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会后赴陇南市、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等地采访,用媒体的视角讲述甘肃故事,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成就。

在兰州市,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省委副书记孙伟围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主题介绍有关情况。来自日本、挪威及香港的3名境外媒体记者与国内记者就所关注的扶贫领域问题现场提问。

在陇南市,记者参观了武都区祥宇油橄榄生产基地,采访产业扶贫情况;在宕昌县两河口镇山背村,实地考察了群众原居住地、田园综合体项目和农旅产业发展情况,并进行采访;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采访搬迁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和稳定增收情况;在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就业情况。

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记者赴卓尼县下阿子滩村采访国家支持“三区三州”政策、大力改善农牧地区人居环境,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程情况。记者们还深入下阿子滩村村民家里,采访村民对人居环境改善后的感受和看法。

在临夏州,记者赴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采访群众脱贫致富情况;采访东乡县职业技术学校教育扶贫情况;在临夏州凯琳鞋业有限公司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协作、消费扶贫等情况,并在生产车间采访了工人和管理人员。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