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栗战书会见日本众议院代表团
发布日期:2020-01-10 字号:[ ]


1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众议院合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的日本众议院代表团。这是栗战书同日本众议院代表团团长高木毅握手。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新华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郑明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众议院合作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的日本众议院代表团。

栗战书说,习近平主席同安倍晋三首相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两国关系面临迈向新台阶的重要机遇。中日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中国全国人大愿同日本国会众、参两院共同努力,维护好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地方、青年交流,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发挥好立法机构定期交流机制作用,为推进新时代中日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日本众议院代表团团长高木毅说,愿增进互信、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推进新时代日中关系不断发展。

曹建明参加会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