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自信自立 开放包容公道正义 合作共赢——王毅出席2023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兰州市国际友城致信慰问积石山地震灾害情况    ·联合国通过决议将春节作为联合国假日    ·王毅同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通电话
甘肃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来我市参观访问
发布日期:2019-08-27 字号:[ ]


近日,甘肃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一行26人参观访问了我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和五泉社区商务服务中心。 

在正宁路社区,国际交流员们对正宁路社区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并不时询问社区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对正宁路社区文化联合会、“共享集市”做了的深入调研,详细了解“三社联动”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目前全市如火如荼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做了了解,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的简单讲解,外国友人纷纷加入垃圾分类的互动小游戏中,把写有垃圾的卡片投入正确的垃圾桶中。在这里大家体验到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在悠扬的竹笛和二胡声中,国际交流员们和正宁路社区文化联合会的叔叔阿姨们一起交流起中国乐器,沉浸在社区民乐队带给大家的优美动听的丝竹声中。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外国友人们和辖区的阿姨一起打起了快板,感受浓郁的中国文化带来的乐趣。

随后,国际交流员一行来到了在原五泉社区菜市场基础上改建而成的五泉社区商务服务中心。在干净舒适舒心的购物环境中,先后参观了蔬菜区、水果区、水产区、牛羊肉区、豆制品熟食区、粮油区等。市场上菜类品种丰富,供应充足,大家感受到市民丰富多彩的“菜篮子”和市民更加舒适、便捷、美好的日常生活。

通过此次参访活动,加深了双方相互理解,增进了友谊,宣传了兰州,促进了我市对外交流工作的开展。同时,展示了基层社区为群众居民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形象。 

甘肃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是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政府外事办承办的一项人员交流研修项目,旨在推动我省与国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我省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