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梁振英致辞并宣布开幕 林铎致辞 唐仁健主持 徐乐江尹力孙伟等出席
发布日期:2019-07-05 字号:[ ]


       中国兰州网7月5日消息 盛夏七月,草木葱茏;黄河两岸,生机勃勃。7月4日上午,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致辞并宣布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在开幕式上致辞。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开幕式暨高端论坛。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等出席开幕式暨高端论坛。

  梁振英在致辞中说,当前,世界经济发展正处于重要的历史交汇期,“开放、开发、合作、发展”是中国的时代定位,也是世界发展的主流。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一带一路”扎实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使世界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相互合作、相互促进的程度空前加深。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上,习近平主席提出我们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倡导多边主义,通过双边合作、三方合作、多边合作等各种形式把大家的潜能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抓住了时代重点,结合了中国的坚定信念和世界潮流,为新一轮的高品质开放和国际合作展示新机遇、开拓新空间、提供新动力。随着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兰洽会的举办更加注重开发开放,更加注重转型转移,更加注重与海外、港澳台、兄弟省区市的交流合作,搭建中西部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交流的新平台、新视窗。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莅临节会的海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甘肃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赋予了丝绸之路新的使命和意义,得到了沿线国家和人民的广泛认同。今天我们在这里一起拉开第二十五届兰洽会的帷幕,一道探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推动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成的共识,一定会对丝路沿线各方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起到积极而重要的推动作用。“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实施,使甘肃成为新时代中国向西开放的黄金地段和前沿门户,迎来了发展振兴的最大机遇和最好时期。我们愿与各方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一起播撒合作种子、收获合作果实,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进步作出应有贡献。热忱欢迎各界朋友来甘考察指导、洽谈合作、旅游观光,共同谱写丝路繁荣振兴的崭新篇章。

  开幕式后,本届兰洽会主宾国塞尔维亚矿业和能源部部长亚历山大·安蒂奇,本届兰洽会主题省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华润集团总经理王祥明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上发表演讲。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相关领导,国家相关部委、相关省区市领导和代表,42个国家和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代表,港澳台地区代表以及企业界有关人士出席开幕式暨高端论坛。

  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由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邀请塞尔维亚共和国担任主宾国、四川省担任主题省,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立足西部特色产业和甘肃区位优势,重点围绕甘肃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和打造文化、枢纽、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举办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一带一路”陆海贸易新通道与国家物流核心(兰州)枢纽建设论坛等10项论坛峰会,以及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等20多项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到兰洽会主展馆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巡馆。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