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感知兰州”法国巴黎城际交流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9-07-25 字号:[ ]


7月24日,“感知兰州”法国巴黎城际交流推介会在法国首都巴黎正式启动。

此次推介会以“当兰州中山铁桥遇到巴黎埃菲尔铁塔”为主题,旨在为兰州与法国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在文化交流、旅游资源推介、长期友好以及经贸往来等各方面全面合作,共赢发展。

中山铁桥是兰州的地标建筑,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地标建筑,这两个地标建筑都有着百年以上的历史,见证着两个城市的发展变迁,见证着不同文明的交融相汇。此次推介会中,兰州市对兰州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旅游、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展示与推介。

推介会上,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刘延辉表示,兰州位于中国大陆陆域版图的几何中心,古称“金城”,是古丝绸之路上的商埠重镇,拥有座中联六、关通八方的区位优势,是中国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新亚欧大陆桥和中国面向中亚、西亚开放的战略通道,中国西北地区旅游的重要集散地,享有“丝路重镇”、“黄河明珠”、“西部夏宫”、“水车之都”、“瓜果名城”等美誉。刘延辉说,兰州重视对外合作交流和创新发展,先后与日本国秋田市、澳大利亚希托普斯市等多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借助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开通了中欧、中亚、南亚、中新南向国际班列,与国际社会交往越来越密切。

法国巴黎旅游及会展局局长卡丽娜(Corinne MENEGAUX)和巴黎法中友协副主席、法国国家古迹中心行政负责人历阿德(Lyazid Benhami))纷纷在推介会上致欢迎辞时,纷纷表示:法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去年仅仅巴黎就接待了100万中国游客。他们希望中法两国更多交往,加深交流,合作共赢。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