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兰州市政府代表团访问友好城市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市
发布日期:2019-06-03 字号:[ ]


兰州市与阿什哈巴德市于1992年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近年来两市友谊不断加深,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作为友好城市代表,以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滕耀文为团长、兰州市相关部门领导和市属重点知名企业组成的兰州市政府代表团一行6人应邀参加了2019年5月25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市举行的“白色之城”博览会和阿什哈巴德城市日活动。

在 “白色之城”博览会和阿什哈巴德城市日活动期间,兰州市代表团与阿什哈巴德市杜尔德雷耶夫市长亲切会面,代表团团长滕耀文副主席转交了兰州市张伟文市长的亲笔信,信中张伟文市长向杜尔德雷耶夫市长致以亲切问候,对阿什哈巴德市盛情邀请兰州市参加此次盛会表示感谢,同时诚挚邀请杜尔德雷耶夫市长率领代表团在适当的时候访问兰州市。

参会期间,代表团与我国驻土库曼斯坦大使馆孙炜东大使、经商处赵力参赞会晤,孙大使对兰州市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为双边关系发展积极作为表示赞扬和肯定,并对我市依托友城开展更广泛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提出了专业化的指导。

会后,代表团与阿什哈巴德市对外经济关系司司长塞季巴耶夫进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友城交流、拓展经贸合作等问题充分交换意见。座谈中,双方就在两市间开展文化、艺术、经贸、建材、物流、人工智能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对方邀请兰州市组织各类经济和企业代表团赴阿什哈巴德开展大型经贸推介,为两市进一步增进互联互通,拓展更广泛领域交流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