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自信自立 开放包容公道正义 合作共赢——王毅出席2023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兰州市国际友城致信慰问积石山地震灾害情况    ·联合国通过决议将春节作为联合国假日    ·王毅同新西兰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通电话
发挥外事职能作用,全力服务重大节会——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侧记
发布日期:2019-06-03 字号:[ ]


6月1日,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在我市顺利闭幕。作为世界路跑领域规格最高、参与国家和地区最多的行业盛会,其对会议组织和办会标准提出很高要求。市外办作为我市对外交流的窗口单位,自会议筹办以来,充分发挥外事职能,保障各项涉外工作的顺利推进。

一、对接工作“准”

为全面做好会议筹备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市外办积极对接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当好会议的联络员。年初,市政府代表团专程赴国际田联总部就会议承办的具体事宜和工作要求进行对接,市政府领导与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就办会事宜进行深度沟通,确保国际田联、中国田协对会议筹备的各项工作要求传达到位。

二、接待标准“高”

此次路跑会议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国际嘉宾参会,来兰外宾规格高、数量多、涉及国家和地区广,会议外宾邀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外事部门的邀请工作提出很高要求。在邀请工作中,市外办与国际田联密切衔接,对来宾身份进行确认;在严格遵守外事管理相关规定的基础上,加快审批进度,确保参会外宾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来华签证的办理工作。对签证申请中的各类问题,如需要加急办理、变更签证申请国家、推迟签证面谈时间等合理诉求,我办均帮助协调我驻外使领馆给予办理。

同时,为确保接待服务的国际化水平,我办协助团市委、市体育局进行了志愿者招募、优秀志愿者甄选活动,并对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分别进行专题培训,从涉外人员守则、接待礼仪、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确保会议期间志愿服务的质量。

三、翻译服务“精”

会议筹备及举办期间,市外办承担了会议文本翻译以及市领导与外宾会见的口译工作。筹备初期,市外办认真组织了对会议协议书、国际田联主席致辞及贺信等材料的翻译,完成《2019国际田联路跑会议参会指南》《会场布置方案》《大梦敦煌》剧情简介、工作证件、会议晚宴邀请、官方证书等文本的翻译和校对,累计翻译稿件共计2万余字,所需材料的翻译内容均经过反复校对,确保会务筹备细节无疏漏。

今年以来,市外办在服务和保障全市重大节会过程中持续发力,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各领域对外工作实现新突破,不断拓宽全市对外开放空间。此次路跑会议为我市路跑运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与国际接轨搭建了重要平台,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兰州市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