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日本秋田市市长穗积志一行来我市进行友好访问
发布日期:2019-05-17 字号:[ ]


       应兰州市政府邀请,5月15-17日日本秋田市市长穗积志一行4人对我市进行了友好访问。访问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会见了日本秋田市市长穗积志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深两市市民友谊、深化多领域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签订《兰州市与秋田市2020-2022年度交流项目协议书》。

  张伟文对穗积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夏意渐浓的美好季节,很高兴与穗积志市长相聚在黄河之滨,共商两市的友好合作。秋田市是兰州市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37年来,两市互学互鉴,积厚成势,建立了青少年互访、研修生派遣和相互参加对方城市重大节会、庆典等一系列交流合作的固定模式和良好机制,两市人民情谊深厚,两市关系友好稳健。今天签订两市2020-2022年度交流项目协议书后,我们将以此协议作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交流,密切合作,共同造福两市人民。

  穗积志对兰州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近十年来,这是我第二次到兰州,切身感受到这座城市发生了巨大变化,处处充满着生机和活力。兰州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历史文化悠久,自然资源丰富,交通四通八达,发展前景广阔。希望这次协议的签订,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市之间的友谊,促进彼此之间的互惠合作,有力带动两市经济的发展。

       会见结束后,两市签订了《兰州市与秋田市2020-2022年度交流项目协议书》,就未来3年的青少年交流项目、艺术、文化、武术交流项目、研修生项目、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纪念活动和2023年度至2025年度交流项目协议签订等事宜达成框架性协定。

       代表团在兰期间,对我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了交流访问。座谈会上,来自兰州各医院的14名赴日研修生进行了自我介绍,2名研修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穗积志市长表示,今天在这里见到大家非常高兴,希望派遣研修事业能够继续延续下去,有更多医生在秋田市市立医院研修。

       访问期间,甘肃电视台新闻中心甘肃新闻栏目对穗积志市长进行了专访,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

市政府副秘书长祝茂、市政府外事办主任杨林春陪同代表团一行在兰州的访问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