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市政府副市长刘延辉调研外事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7 字号:[ ]


3月26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刘延辉到市政府外事办调研座谈。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林春及市外办各处室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

刘延辉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市近年来国际交往成效显著,外事服务到位、规范,为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随着我市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以及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外事工作格局将进一步放大,与全市中心工作将进一步贴近,外事工作也将面临较以往更复杂的局面。全市外事干部要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推动全市外事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延辉就进一步发挥好外事部门职能作用,推进“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扎实推进学习型政府建设。外事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工作,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期,外事干部只有及时更新知识库,完善知识结构和知识储备,才能及时把握世界动态,做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

二要增强“四个自信”。外事干部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坚定“四个自信”。要熟悉国情、省情、市情,在陪团出访、外事接待过程中,当好宣传员,把我们的优势、长处宣传出去。

三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好服务工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历史证明,不同文明之间的相互交流、借鉴与碰撞促进了人类文明的发展与变迁。外事部门要助力我市各领域的对外开放交流,加强互学互鉴,提高外事工作服务“走出去”能力。

四要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领域对外交流。国际友城工作要把握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在合作实效上下功夫。要拓展工作思路、打造外事品牌,以“项目友城”为牵引,积极探寻国际友城间共同点和互补性,多做搭桥铺路的工作,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祝茂陪同调研座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