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国际形势及对外工作报告会在兰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23 字号:[ ]


       12月19日,国际形势及对外工作报告会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并讲话,中央外办副主任刘建超作报告。 

   报告会上,刘建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回顾了我国对外工作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和热点问题,深刻阐述了中央对外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总体外交战略,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地方外事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林铎对中央外办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外事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甘肃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自觉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这个最大机遇,加强整体谋划部署,充分发挥区位和特色优势,不断深化拓展多层次、多领域务实交流合作,全省对外开放水平明显提升。  

        林铎强调,甘肃虽然地处西北内陆,但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正在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外交思想统领全省外事工作全局,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目标新使命,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对外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实落地。要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总体外交战略和自身发展实际需要,加强同沿线省份和国家开展深度合作,加快构建内外兼顾、陆海联动、向西为主、多向并进的开放新格局,为推行国家外交策略、扩大国际影响力作出应有贡献。要进一步提升兰洽会、敦煌文博会、中医药博览会等重大节会的国际化水平,充分利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和各类口岸的开放功能,加快建设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和丝绸之路信息港,不断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视做好涉外安全管理,加强省内企业境外投资监管,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省领导唐仁健、孙伟、王嘉毅、马青林、尚勋武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昌,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四省(区)领导陈永奇、于丛乐、赵永清、张春林出席报告会。

  中央外办有关司局和西藏、青海、宁夏、新疆四省(区)外事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甘肃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和省级有关部门、相关涉外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