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驻克莱斯特彻奇总领馆提醒防范电信诈骗新招数
发布日期:2018-09-06 字号:[ ]


近日,新西兰警方提出警告称,最近电信诈骗者试图冒充SPARK电信公司和警方机构员工进入受害者的电脑系统和银行账户。骗子首先打电话给受害者,称受害者的电脑被非法进入或用于犯罪目的,需由OFCANZ(国家有组织犯罪属,National Organised Crime Group,警察系统内部打击严重和有组织犯罪、包括金融犯罪的机构)进行安全确认。之后,一名声称是“OFCANZ员工”的人就会向受害者发出指令,要求进入受害者的电脑系统及银行账户。社区中老龄或无助的人员同常成为此类诈骗的目标。警方建议,接到这类电话的人立即挂断电话并报警。同时,警方还提醒称,政府机构不会通过电话询问个人信息,也不会索要密码或要求远程访问电脑或银行账户。SPARK公司也提醒客户,该公司不会要求用户输入密码、信用卡或银行信息,也不会要求用户远程访问电脑。

  电信诈骗已成为侵害民众财产和扰乱正常生活的主要社会问题之一。今年内,电信诈骗在新西兰境内频繁发生,令部分侨胞遭遇重大财产损失。为增强大家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我馆曾多次发文予以提醒,近期更专门致信新西兰主要电信服务供应商,请其研究推出更加有效的防范措施,维护电信用户的权益不受侵犯。请广大侨胞不要轻听轻信,防止上当受骗!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