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奉献一份爱 同圆一个梦
——市外办党支部赴榆中县上花岔乡上花岔村
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0 字号:[ ]


8月17日下午,由市外办党支部、上花岔村党支部与上花驻村工作队共同组织的2018年度上花岔村大学生捐赠仪式在上花村委会大院隆重举行。兰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兰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兰州会宁商会、上花岔乡政府等各单位领导,受捐助学生及学生家长等60余人参加了捐助仪式。

      捐赠仪式上,兰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焦述波鼓励受捐助大学生“不坠青云之志”,志存高远、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同时为乐善好施的企业家们的义举喝彩,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仁人志士继续关心上花岔的教育事业和扶贫帮困工作,为上花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给予更多的关心与支持。

      市工商联(总商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白德豹充分肯定了上花岔村在帮扶、捐资助学方面做出的努力,也感谢爱心捐赠的会宁商会的各位企业家,同时勉励各位受捐助学生认真体会这份关爱之心,不断完善适应社会、适应需求的能力与素质,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传承下去,不忘感恩。

      上花乡党委副书记马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今天的榆中上花 ,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但在前进过程中面临许多挑战和困难,希望受助大学生努力学知识、不辱时代使命、不负家乡人民的重托,为家乡的明天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这样家乡的发展才有支撑,才有希望。

    学生代表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政府、感谢商会对我的资助,我会在大学里努力学习,走出校门后,尽我所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社会各界的爱心、关心和帮助,努力完成学业,用学到的知识建设上花岔村美好的明天。”

近年来,上花岔村学子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学业成绩不断提高,有越来越多的贫困高中学生考入了高等学府。今年,共有15名高考学子考取了华侨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一本或二本院校。本次捐助仪式不仅为这些莘莘学子带来了经济上的援助,更传递了一种信念、一种生活的勇气、一种促进他们继续前进的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