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在德国汉堡“感知兰州”
发布日期:2018-07-03 字号:[ ]


“感知兰州”中德城际文化交流对接会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外宣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德国中欧文化联合会和德国汉堡德中交流协会协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一带一路”建设所承载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精神,以“铁桥”为载体和城市形象举办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中国驻汉堡代总领事王玮、汉堡市政府中国事务代表徐立行、德国中欧文化联合会主席乌韦·库尔尼克、德国汉堡德中交流协会会长刘国胜等百余名中德嘉宾出席了活动。

作为兰州市区内横跨中国母亲河黄河的第一条交通要道,“中山桥”全部由运自德国的钢铁建造,见证了中德友谊合作,是一座友谊之桥。而汉堡被誉为“千桥之城”“桥梁之都”。“中山桥”来到“桥梁之都”有着搭建中德友谊桥梁的美好寓意。

中共兰州市委外宣办主任苏勇在致辞中说:“我们这次在德国汉堡展现中国西北和兰州地区特有的丝路文化、黄河文化和民族文化,旨在以举办文化交流活动为导引,由此搭建一个在两个闻名城市间的交流平台,在文化交流、长期友好以及经贸往来等各方面全面合作,共赢发展。”

活动中展示了兰州特色的各项表演,现场的嘉宾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兰州刻葫芦的精巧工艺赞誉有加,秦腔表演、敦煌舞《反弹琵琶》收获掌声一片。尤其引人入胜的是兰州牛肉拉面表演,面团在兰州牛肉拉面第四代传人马文斌师傅手中变换成不同宽度的面条,令人叹为观止的技艺引得现场观众拍手叫绝。现场嘉宾对兰州牛肉拉面的味道赞不绝口,表示希望正宗的兰州牛肉拉面店能早日开到德国,肯定会深受当地人民喜爱。

此外,汇集了中德摄影作品的兰州中山铁桥建设历史图片展也于当日在汉堡薰衣草大厦开幕,展览将持续15天。兰州市文化旅游局和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分别与汉堡德中交流协会和中欧文化联合会签署了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协议。兰州市文化旅游汉堡推广联络处也于当天揭牌成立。

“感中国驻汉堡代总领事王玮表示:“通过这种交流访问活动可以使两国人民增加对彼此的理解,双方都可以从对方的历史文化中获得启迪,使两国的关系更加有深度。”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