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弘扬丝路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日期:2018-03-30 字号:[ ]


 近日,我市选报的《大梦敦煌舞翩跹》从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友协提交的117个“讲好中国故事”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友协《向世界介绍中国》•推介中华文化的35个案例之一。全国友协民间外交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新玉高度赞扬了我市选题。

 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外交的重点是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软实力。

 改革开放40年来,兰州市的对外开放工作不断推进,与13个国际城市缔结为友好城市,与27个国际城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借助友城平台,通过全面开展对外合作交流,各领域交流中的好故事层出不穷,异彩纷呈,为“讲好”中国故事、讲中国的“好故事”提供了许多生动素材。我们着重从中寻找对外交往中以文化交流促进友城间相互理解的“中国·兰州故事”,选定兰州扬名中外著名舞剧——《大梦敦煌》前往友城日本秋田市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城市巡演的故事向全国友协进行推荐,并成功入选。

 我办将通过《大梦敦煌舞翩跹》作品走向世界,以小见大,讲好兰州故事,传播兰州声音,深度挖掘丝路文化内涵,推动丝路文化宣传,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沿着丝绸之路将我们的地方特色文化带向海外,让世界越来越多地了解甘肃,了解兰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