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和王后宋雅来我省访问
发布日期:2018-10-17 字号:[ ]


10月11日至13日,挪威国王哈拉尔五世和王后宋雅在我省进行友好访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敦煌会见了哈拉尔五世国王和宋雅王后一行。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哈拉尔五世国王一行表示欢迎和敬意,并简要介绍了甘肃的基本省情。他说,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很多文物遗址享誉海内外。这里地理地貌多样,承担着特殊而重要的生态功能,目前正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甘肃也是一个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地区,一场攻克贫困堡垒的战役已经打响,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到2020年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

林铎说,甘肃一直非常重视扩大对外开放,同各方合作日益深化。近年来,我们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努力将甘肃打造成为新时期中国向西开放的通道和重镇,与丝路沿线国家文化、经贸等交流合作不断加强,特别是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对促进丝路文化交流、民心相通起到了显著作用。面向未来,我们愿意在“一带一路”框架内,进一步深化与挪威的合作,加强教育、文化、科技、遗产保护等领域的交流,也非常欢迎挪威各界人士来甘考察交流、洽谈合作、旅游观光,不断把两地交流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哈拉尔五世国王说,很高兴将甘肃敦煌作为这次国事访问的第一站。此访的重点主要是可持续发展和教育。我们参观了敦煌光电产业园区,看到甘肃正走在开发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前列,也看到了甘肃为遏制沙漠化和保护脆弱的沙漠生态系统所作的不懈努力。我们还参观了敦煌市幼儿园,出席“学前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挪威一直视中国为教育和科研领域合作的优先选择伙伴。这次国事访问高度凸显了中挪两国之间坚实的双边关系,我们相信在一系列共同感兴趣的领域里两国加强紧密合作仍然有着巨大的潜力。

12日,哈拉尔五世国王和宋雅王后一行走进敦煌光电产业园区,考察我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并专程深入敦煌市幼儿园,与挪威学生和幼儿园师生会面,现场观摩教学情况,出席“学前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开幕式。13日,哈拉尔五世国王和宋雅王后一行还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

挪威驻华大使裴凯儒,中国驻挪威大使王民,副省长何伟,以及挪威王室、教育、外事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并陪同考察。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