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拜会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    ·兰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唐仁健会见匈牙利总理首席顾问苏契·盖佐一行    ·唐仁健会见韩国驻西安总领事金柄权    ·第二十五期全国地级市外办主任培训班开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虎林调研我办外事侨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7-03-10 字号:[ ]


        2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虎林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办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外事侨务工作。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延泽主持。

        会上,火照程主任就我办近年来在外事侨务方面取得的成效及亮点、存在的问题、工作设想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他说,兰州外事侨务工作在市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外交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自觉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大力涵养侨务资源,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举,开放带动与创新驱动并重,经济领域与社会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并进,为推进全市对外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办在开展外事侨务工作方面的成绩。李虎林指出,十八大以来,兰州外事工作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科学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广泛促进对外交往、交流与合作,整体工作规范有序、卓有成效。

        在进一步加强侨务工作方面,李虎林要求: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依法保护好在兰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二要彻底摸清在兰归侨、侨眷现状,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三要换位思考,带着感情认真落实各项侨务政策,解侨忧,暖侨心,为归侨、侨眷办好事,办实事。四要以优秀侨务社区为引领,经常组织开展一些凝侨心,聚侨力活动,汇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五要加大侨务对外宣传工作的力度,宣传我市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成就和投资环境,讲好兰州故事,传播兰州“好声音”,增强兰州对海外侨胞的吸引力。六要以华文教育、海外夏令营——“中华大乐园”等活动为桥梁,积极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和联络海外侨胞。

       最后,李虎林希望,市政府外事办要把刚刚召开的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继续努力,不断扩大对外交往和提升对外服务水平,为我市对外交流合作搭建更宽广的  平台。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侨工委主任张兰芬,民侨工委副主任韩德才,市人大侨务方面的代表耿姝蕻一同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