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阿尔巴尼亚费里市
发布日期:2017-11-16 字号:[ ]


 

    费里(Fier)是阿尔巴尼亚西南亚德里亚海岸城市,费里省省会,地处米泽切平原中心。东距培拉特约32公里。费里有面积850平方公里,人口约5万,于1877年建市,是阿尔巴尼亚的四个主要城市之一,同时也是阿尔巴尼亚公路枢纽,铁路要站。有输油管通往发罗拉港。工业有石油加工、化肥、纺织、玻璃和机械制造。其中知名产业石油加工,是阿尔巴尼亚新兴工业中心。城西8公里的山丘上有古代阿波洛尼亚城遗址,是考古中心,建有博物馆。

    交往经过:2011年7月4日至10日,应兰州市人民政府邀请,阿尔巴尼亚费里市市长巴特加·泽恰伊先生率领的费里市政府代表团一行6人,来我市参加“第17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旨在寻求和拓宽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合作领域····,加强双方在经济贸易方面的合作。在兰期间,市政府袁占亭市长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代表团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就经济、贸易、文教及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座谈,深入探讨了双方今后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可能。

  2011年9月14日-16日,应阿尔巴尼亚费里市市长巴特加·泽洽伊先生的邀请,兰州市政府友好代表团和企业家代表团一行8人访问了该市,此次访问是对巴特加·泽洽伊先生市长7月间来我市参加“第17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后的一次回访,双方希望能在经贸、农业、文化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磋商,达成合作意向。在费里市期间,代表团拜会了市长巴特加·泽洽伊先生,就两市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交流进行了商谈;就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相关事宜进行了磋商。签订了两市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还与对方企业进行了对接并进行了实地考察,进一步拓宽了双方合作的领域。
    2011年9月至10月,阿尔巴尼亚费里市副市长弗洛伊·姆卡参加了由甘肃省政府组织的国家交流员研修活动。期间在兰州大学全日制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并参加了甘肃省外办组织的有关翻译和交流活动。同时还参观甘肃省内重要工业企业、农业设施、科研机构、医院、高校和历史遗迹等。
   2014年7月5日至10日,应兰州市人民政府邀请,阿尔巴尼亚费里市政府代表团一行5人,来我市参加了“第20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双方就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座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