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墨西哥外长巴尔塞纳    ·王毅出席第十次中日韩外长会    ·市政府外事办积极推进“项目双进”行动    ·胡俊锋副市长拜会省政府外事办主任张宝军    ·张锦刚会见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一行
美国阿尔伯克基市
发布日期:2017-11-14 字号:[ ]


    美国新墨西哥州最大城市,这个城市成立于1706年,作为当时的西班牙殖民的前哨站。现在的阿尔伯克基依然保留着许多西班牙的文化和历史遗产。海拔1620米,气候干燥温和,临格兰德河。人口:市区人口558,000;都会人口903,000(2012)。面积490.9平方公里早期农、牧产品加工为其主要工业,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为核能及新能源、宇航、计算工程科研基地。设有新墨西哥大学(1889)等高等院校,亦有著名国家实验室,癌症治疗中心,结核病治疗中心。近年来,多部大制作电影和电视剧在该地拍摄,是电影电视制作最受欢迎的全美十大城市,亦被媒体誉为”下一个好莱坞“。

 

    交往经过:94年5月,兰州市委书记李虎林率团访美时,向我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表示了在美寻找友好城市的意愿。95年4月,鲁盈科领事向兰州市推荐了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市。两市在一年中建立友好关系,12月21日阿尔伯克基市议会正式通过与兰州市结为友好城市决议。95年11月,美国新墨西哥州华人协会主席陈逸年应邀访问兰州。96年4月,兰州市市长朱作勇率政府友好代表团访问阿市。97年,阿市市长马丁.谢维斯访问兰州,两市签署友好交流协议书。98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率市政府友好代表团访问阿市。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